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阳又将新增一条高铁,站点都定了叫资阳西?!

资阳房天下  2017-05-24 15:35

近日,有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就有大家关心的“铁投集团承建的蓉昆高铁新机场段”这个项目!

蓉昆高铁是哪条高铁?简单来说就是成都到昆明的高铁,这条路线成都出发,经过天府国际机场、在自贡连接川南城际铁路,从而驶向宜宾、昆明。

下面,就来给小伙伴们详细讲讲。

蓉昆高铁新机场段开工

说蓉昆高铁可能大家觉得有点远,其实这条线路在四川境内主要是成都至自贡铁路和川南城际铁路自贡到宜宾段。

成都至自贡指的就是成都到自贡高铁,全称其实是“成都—天府新机场—自贡高铁项目”,这条高铁穿越了成都、资阳、内江、自贡4个城市,正线建筑长度为176.49公里。

是

▲成都-宜宾-昆明铁路就是蓉昆高铁啦

不过呢,今天并不是高铁全线开工,而是蓉昆高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段开工,因为这条高铁是要经过天府国际机场的嘛!

那么,为啥蓉昆高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段会先开工呢?因为要配合天府国际机场工期的要求,成都至自贡铁路下穿天府国际机场段作为独立项目进行立项、审批,并先于成自铁路全线开工。蓉昆高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段新建正线7.45公里,目前已于4月28日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并将于5月16日至20日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但这也不妨碍我们先了解一下这条高铁,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嘛!

成都至自贡高铁基本情况

★本项目为城际高速客运专线

★时速350公里/

正线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资阳西、资中西、威远,终点接拟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资阳北支线由天星井线路所引出向东接入成渝客专资阳北站。

★2017年开工,预计工期3年。

成都至自贡高铁建成后,去自贡看灯会就不用担心堵车咯!还能随时前往自贡享受盐帮菜,吃兔兔!

成都至自贡高铁是蓉昆铁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川南城际自贡至宜宾段接渝昆铁路,构成川西、西北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

这条高铁建成后,成都、昆明、重庆地区间的交流将会更加密切,沿线居民的出行也会更加方便。

以后去云南看苍山洱海、去重庆吃火锅更安逸了!哈哈哈!

川南城际铁路梁浇筑成功

相信各位小伙伴都发现了,自贡是成自铁路的一个重要站点,因为在自贡,成都铁路将与川南城际铁路相接,而川南城际铁路又通向宜宾、内江、泸州等地,更远会达到昆明、贵阳等地。

所以,我们再来关心一下川南城际铁路的情况。正好!今天又有这条路线的新进展。

5月16日,川南城际铁路梁在自贡大安区三多寨镇八甲村成功浇筑,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桥梁预制施工由此拉开序幕。

“编号——八甲村双线特大桥第17片箱梁启动浇筑!”,随着一声令下,混凝土班组的工人启动泵车,开始浇筑。轰鸣声中,286立方米混凝土被源源不断地填充进模具平台。据了解,为了保证高铁桥架的承压,其所用混凝土强度几乎是普通楼房混凝土强度的两倍。

川南城际铁路包包括内江—自贡—泸州段和自贡—宜宾段,全长约212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内江—自贡—泸州段129公里,设计时速250km/h,该铁路还将与成渝客专、蓉昆高铁成都至自贡段相连通。该段铁路从内江北站接成渝客专引出后,经白马,进入自贡东部新城,设自贡东站,然后折向东南行进至成自泸富顺出口附近,设富顺站,至富顺中石后预留中石站,往东接入泸县设站,最后引入泸州西站。

★自贡—宜宾段长约83公里,设计时速350km/h。全线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自贡东站、邓关中间站、大观中间站、临港中间站、宜宾东站。

可以想见,川南城际铁路开通之后,自贡、内江、宜宾、泸州之间乘坐高铁往来只要半,而成都人也可以通过成自铁路、川南城际铁路坐着高铁前往昆明、贵阳的旅游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